港政团声援大陆民主运动 警方阻拦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香港社民连星期日(3月13日)再次游行到中共驻港联络办事处,声援大陆茉莉花运动,抗议当局打压大陆民主运动,要求立即释放所有被抓的异见维权人士和政治犯。

20多名社民连成员下午2点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期间与警方对峙,他们不满警方阻挠示威活动,包括在中联办外架设铁栏及限制示威人数。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你特区政府做到香港好像大陆一样,贻笑大方的是你们,要不要找水车来洗地啊?已经有准备给你抓,你不要喷胡椒喷雾就可以,现在散步行不行?”

部分成员越过铁栏,冲出马路,占据行车线,将横额贴在路面,又将一盆茉莉花放在旁边。过百名警察在场戒备。

梁国雄批评警方压制基本法赋予港人的示威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们的示威自由受到压制,我们现在连行动的自由都受到压制,我们非常的克制,我们不想和警方前线的警察推撞,所以我才坐在这里。”

经过一个多小时对峙后,示威者得到警察的同意下,全部游行至中联办门外,高喊口号,要求中共释放政治犯,并将折成花形的纸条捆绑在门外的铁栏上。

中联办未有派人接信。示威者其后离开。

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