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开市 日银大规模挹注资金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银行(中央银行)总裁白川方明13日晚表示,为因应日本大震灾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将从14日早上起对市场挹注大量资金,挹注资金的规模,将视市场状况而定。

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于出席检讨经济情势会议后告诉采访记者团:“在发生诸如这次地震的大规模自然灾害后,必须牢牢确保金融机构等的结算安定性,因而确实对市场提供充裕流动性至关重要。预定从14日一大早开始提供大量资金。”

白川又说:“为因应灾区现金需求,日银将与民间金融机构携手合作,确实提供现金,请大家安心,强调在应付提领存款等方面已做好万全准备。”

日银稍早前宣布,原定14和15两日召开的日银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将缩短为1天,并于14日当天结束。

白川针对金融决策会议表示,希望就金融方面能对震灾复建提供何种支援,进行广泛讨论。

此外,白川也针对东京电力公司将从14日起实施轮流停电措施表示,日银将竭尽全力确保结算系统受到最小限度影响。

日银今天可能会透过市场操作,释出2兆到3兆日圆资金,是正常数额的2到3倍,以安抚市场及防止短期借贷成本飙高。

日本金融厅(Financila Services Agency)表示,它也密切监视市场,防范于大地震发生后出现不公平交易,并称东京金融市场14日将如常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