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吴葆璋先生赞神韵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每年都会观看神韵演出的资深媒体人、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在巴黎观看了今年的神韵演出后,赞扬神韵把真正的中国文化呈现给全世界,并高度评价神韵是尖端的舞台艺术。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什么是中华文化?过去半个多世纪很多外国人、中国人弄不清楚。因为在中国大陆,你也知道,中华文化先是被当做封资修被无产阶级专了政;到现在这几年呢,中华文化又被拿来包装、装饰一个在我看来已经是人性非常异化的社会。”

“所以,我非常感谢神韵的艺术家,感谢他们把真正的中国文化呈现给全世界。”

“从技术层面来说,我觉得这台节目,他们蕴载的是中国传统的价值准则。在导演、表演、灯光、布景、音乐方面都是属于世界尖端的舞台艺术。”

“我每年都来看神韵,因为对我来说,我觉得这正好是一个使我返朴归真、吸取精神营养的大好时机。”

新唐人记者孙芳、周易菲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