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遇强震 台游客历劫归来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东京迪士尼在经历强震之后,园区里路面震毁,陆桥钢筋裸露,部分区块渗水泥泞,甚至出现地震后罕见的“土壤液化”现象,台湾一个38人的旅游团,才从日本历劫归来,团员们在地震发生后,因为交通中断,受困园区整整一天一夜,恐怖遭遇让团员心有余悸。

台湾游客 VS. 记者:“开始摇晃,就遵从工作人员指示,先待在现场。(吓到)有有有 吓到。”

遭遇日本强震,受困迪士尼乐园一天一夜的台湾游客,历劫归来,回想地震威力仍心有余悸。

台湾游客:“大家刚刚开始都没有意识到是地震,等大家都意识到的时候,大家就从欢乐的气氛转变成惊恐,有些人都怕到在哭了。”

台湾游客:“(园方)先考量游客安全,就要我们先蹲下,有站靠近建筑物的地方,就叫他们赶快撤出来,说暂时留在原地。”

强震来袭前一秒,迪士尼的欢乐笑声,瞬间被尖叫取代,穿着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赶忙安抚游客情绪,还发送雨衣、垃圾袋,要游客做好在户外过夜的准备。

台湾游客:“这是要铺在地上防潮的,要我们睡在地上也可以盖在身体上防寒。(园区发给你们喔)对啊!”

台湾游客:“那时候天越来越冷,他们就检查室内的建筑物,看安全上没有问题,检查好了就叫游客先到里面,来不及到里面的,他们就先用大的帆布先卷起来,让游客先躲到里面。”

因应地震,游客被迫在园区里,搭帐棚过夜,天一亮才走出迪士尼,喷水池毁损,陆桥钢筋裸露画面映入眼帘,沿途所见,地砖严重隆起龟裂,不仅路面被震裂,部分区块泥泞不堪,疑似出现渗水喷砂等,土壤液化现象。

日本迪士尼,其实位于海埔新生地上,位处东京近郊45分钟车程的千叶县,1983年填海造地占地共51公顷,两个主题乐园,每年吸引1900万人次入园,开园至今游客数超过4亿人,荣登世界访客数第一的主题乐园,这回遭逢地震袭击,部分地区“土壤液化”,迪士尼史无前例一口气园10天,进行检查确保游客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