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重创6港口 贸易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新加坡14日路透电)业界和港口官员今天表示,日本至少6个处理国际贸易的海港因强震严重受损,其中多数港口恐怕会有好几个月无法营运。这打乱国际供应链,并造成每天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规模上修至9.0的夺命强震及所引发海啸,恐已造成超过1万人丧命。日本也已经开始着手评估港口基础设施的灾损。

八户(Hachinohe)、仙台(Sendai)、石卷(Ishinomaki)及小名滨(Onahama)等日本东北岸的中型港口,都因强震严重受创,就算不是数年无法营运,预料也得歇息数月。

船东与港口官员表示,东京港和以南所有港口因强震营运短暂停摆后,现在都正常运作,而日本其他港口则在评估灾损。

根据海运贸易刊物Lloyd’s List Intelligence,这些港口关闭,日本海运贸易预期每天将损失超过34亿美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