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3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1.日本震后理赔 上看500亿美元

日本的大地震造成难以估计的生命与财产损失。全球的保险和再保险业者的损失,初步估计为1百到5百亿美元之间。因伤就医的索赔金额将相当高,而财产和伤亡的损失可能还会更高。

2.日本强震 硅晶圆供应链受挫

日本超级大地震对半导体材料供应产生重大影响,几十座半导体工厂在当地的作业中断或是面临运输问题。尤其信越化学供应全球95%的硅晶圆材料,如果上游材料供应短缺,将冲击产业链生态。

3.日本强震 或推升亚洲炼油厂获利

日本爆发历来最强地震,导致11个核子反应炉和21座水力发电厂停止运作,冲击到9%电力供应。由于日本是全球第3大经济体,将会寻找替代电力和能源产出,可能因此提振亚洲炼油厂的获利。

4.iPad 2开卖 今年估售3千万台

苹果公司的iPad 2在11号开卖,造成民众疯狂抢购。25号也将在全球26个国家销售。分析师预估,iPad 2今年的销量将达到3千万台,达到去年iPad销量的两倍以上。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