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超越国界”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上个月4号,加拿大哈珀总理和美国奥巴马共同发表了一项题为“超越国界”的声明,拟在两国区域间建立一个加速两国人员及物资合法流通的新的合作关系,今天加拿大经济部魁北克分部举行记者会,就这一新的合作关系展开公众咨询,请看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报导。

3月1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经济开发部魁北克分部部长, 丹尼斯.拉贝尔,就上个月美加两国间新建立的区域安全及经济竞争力的共同合作计划展开公众咨询。 他列举了蒙特利尔港口每年数百万集装箱流量为例,说这些物资中相当一部分是出口到美国或从美国进口来的。确保这些物资的安全才能使两国间的自由合法贸易得到保证,这就需要美加两国有更好的合作。

丹尼斯说加拿大和美国有着友好的关系,两国很久以来相互帮助,以便实现共同的目标。

联邦政府经济开发部魁北克分部部长丹尼斯拉•贝尔( DENIS LEBEL):“加强经济竞争力,创造工作机会,以及给两国人民一个和平、安全的边境。”

丹尼斯表示美加两国政府间正在共同制定一项计划,用以加强两国区域间的安全和经济开发合作,他欢迎加拿大民众向联邦政府表达他们对此项计划的愿望和建议,以保证这项行动计划切实可行。

该计划的公共咨询期为3月13日到4月21日。

新唐人记者润熙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