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部自杀攻击 36死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阿富汗昆都兹15日法新电)阿富汗北部1个征兵中心今天遭到塔利班(Taliban)自杀炸弹攻击,造成36人死亡,42人受伤。这是3个月来第2起攻击事件。

攻击事件发生在昆都兹(Kunduz)的征兵中心,4天前该省警察首长甫在自杀攻击中丧生。最近几个月来,昆都兹省暴力事件频传。

昆都兹省长发言人沙耶迪(Mehboubullah Sayedi)说:“昆都兹市征兵中心遭到自杀攻击。”

首都喀布尔(Kabul)公共卫生部发言人随后说明,死亡人数增加到36人,其中包括妇人和小孩。

塔利班发言人穆加哈德(Zabihullah Mujahed)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AFP),承认他们是背后主谋。穆加哈德所在地点不祥。塔利班近几周来在阿富汗各地进行死亡攻击。

这是征兵中心近期遭遇到的第2次攻击,去年12 月间,武装分子身着自杀背心攻击该中心,造成8名保安人员死亡。

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谴责今天这起爆炸案,他说死者当中包括4名孩童。(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