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战机”再升空快过雷达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被美国列为最高机密的太空飞机X-37B,3月5号第二度发射升空,计划飞行时间为9个月。但外界对它的技术、性能和用途知之甚少。有专家评论,X-37B快过雷达,猛胜核武,是美国构建“全球两小时打击圈”的重要步骤。

美国空军在佛州卡纳维拉尔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X-37B近地轨道试验飞行器,进行第二次环绕地球轨迹测试(OTV)。美国军方并没有透露X-37B本次的任务内容,只说是测试外太空新技术。

据报导,X-37B长8.8米,实际上是一种“迷你航天飞机”,往返太空和地面,可以重复使用。不过,这种“迷你航天飞机”并不搭载宇航员。

去年,X-37B第一次执行任务,运行了224天,于去年12月3号返回地面。美国空军表示,一旦投入使用,这种飞行器可以执行太空侦察、修复卫星等任务。X-37B项目持续多年,耗资数亿美元,美国军方对这一项目具体内容保密。

不过,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这种飞行器实际上是一种“太空战机”,具备摧毁敌方卫星的能力。

X-37B已经两次试飞成功。由于是美军最高机密之一,所以外界对它的技术、性能和用途知道的很少。但专家结合美国的军事战略构想和军事技术发展轨迹分析指出,X-37B的出现,是美国构建“全球两小时打击圈”的重要步骤。

军事观察家认为,它的秘密在于,速度能够快得让雷达都无法捕捉。太空战机可在太空巡航,又能进入大气层执行攻击任务,不受大气层影响,可用于全球快速打击,并可以在单一行动中摧毁敌军卫星和来袭导弹,在战区上空进行侦察,大大增强了美军的威慑能力。

有专家评论,相对X-37B的巨大威力,现有的远程武器,如远程轰炸机和导弹等,都将成为“弓箭和长矛”。也有专家评论说,X-37B的威力远胜核武器。

X-37B的升空确实给了俄罗斯不小触动。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日前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也在研发类似技术。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大多数俄罗斯媒体对美国的“迷你航天飞机”感到担忧。俄罗斯认为,X-37B可能会威胁到俄卫星,甚至可能会向太空运送天基反导武器,进而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新竹、朱娣综合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