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零件备料足 裕隆:不涨价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5日电)日本震灾对于日本车厂及相关零件供应造成冲击,裕隆汽车今天表示,目前厂内汽车零件约20%仰赖日本进口,所幸因备料充足,至少可供应到4月中旬,车价不会因地震而上涨。

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振祥表示,裕隆汽车零件国产率已达6成,其余多由中国大陆、日本、新加坡、欧洲等地进口,其中,中国大陆约占15%,日本进口占20%。

姚振祥指出,日本方面主要提供裕隆汽车引擎、装潢等零件,这次日本地震灾害势必影响后续供应情况;但由于公司早已进行生产线改造计划,准备在4月增加产量,因此提前备料,“日产零件至少可维持到4月中旬没有问题”。

裕隆汽车位于苗栗县三义的总厂维持正常生产线运作,昨天还加班2小时。姚振祥说“现在必须考虑要不要冲这么快”,但绝对可以维持每天8小时的生产到4月,就算日本工厂短期内无法恢复运作,日产零件在全球还有40多个生产据点可以支援调度供货。

至于消费者最关切的车价问题,裕隆日产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理李振成表示,绝对不会因为这次日本地震而涨价,“这是不可能的事”。

李振成指出,车价已在2月调涨过1次,短期内不会再涨,除非全球原物料价格有所变化,否则车价不会调整。

对于今年整体销售量,李振成预估,国内市场应仍维持在33万到34万辆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