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强震海啸如恶魔 瞬间灭村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日本仙台15日专电)日本东部县市受到11日发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地震以及海啸的影响,截至今天傍晚为止,确定死亡人数2722人,但有些地方惨遭灭村,死亡人数恐攀升上万。

日本警察厅调查显示,受到11日大地震及海啸影响,截至傍晚,已知有2722人死亡、其中宫城县1337人、岩手县836人、福岛县494人。下落不明的约有3742人,受伤的有1892人。

警察厅的数字是根据实际验尸报告。这场被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成是战后65年来最大危机的灾难,死亡人数恐怕上万。直到今天,电视上还不断打出协寻亲友的讯息。

宫城县仙台市民佐藤久男说,现在仙台的火化场根本不敷使用。他特地带中央社记者前往灾情惨重的仙台市若林区的荒滨。

他说,活到60岁,从未看过这么悲惨的情况。原本一片民宅全被海啸敉平。现在眼前倾倒的屋舍和汽车,都是被海啸从他处冲来的,海啸的力量真的让人惊恐。他比着远处一排树林说,树林后面就是太平洋,想必海上还漂浮着很多尸体。就连脚下这一大片厚厚的湿泥底下,可能也有很多尸体。

宫城县石卷市市长龟山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石卷市能确定的死亡人数是1000人,但真正死亡人数可能会攀升至近万。

受到海啸侵袭呈现全毁的宫城县南三陆町,昨天也发现1000具尸体。这个南三陆町小镇的人口约1万7000人,海啸过后,有1万人下落不明。

记者13日抵达荒滨时,看到自卫队运输机在树林外的太平洋边起起降降。另外还有救难队员在一片仿佛是垃圾场中在“寻人”。救难队员的组长脸色凝重地表示,这一天发现5具遗体,都送交遗体收容中心处理。

被问到厚泥底下是否还有很多遗体,这位小组长表示,现在连失联的人数都还未能确实掌握。

昨天一位奇迹获救的7旬欧吉桑说,海啸简直是“恶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