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告日可能再强震 东北亚风险增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澳洲雪梨/日本相马15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地震中心主任表示,日本可能在几天内再次发生强烈地震,威力足以引发海啸。此外,一位地震学家警告说,日本周围邻国也可能遭遇大地震。

据“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澳洲地震中心(Australian SeismologicalCentre)主任麦丘(Kevin McCue)说,自11日起已经陆续发生100多起小型余震,但可能发生更大余震。

他说:“正常来说,余震会在几天内发生。依据经验法则,可以预料主要余震会比主震小一个规模,所以可以预估规模是7.9。”

他说:“这样的余震本身就很强烈,威力足以引发海啸,造成更多灾害。”

美联社报导,一名美国政府科学家也警告说,日本的邻国现在也处于遭遇大地震或海啸的更大危险之中。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Center)的地球物理学家徐温德(Vindell Hsu,译音)说,他认为东北亚的风险升高,但北美洲或南美洲则不然。

徐温德说:“我不能明确指出何时会发生或规模有多大,但就我来看,日本邻近地区发生大地震与海啸的概率更大了。”他说:“至于在环太平洋地震带的其他地区,我不认为(发生大地震或海啸的概率)会特别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