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日本震致缺电 传产业大停工
地震海啸侵袭日本东北地区,也重创日本的电力供应,严重破坏厂房机具,迫使日本的传统产业,从电子、汽车、钢铁、炼油到民生消费品大停工,限电阴影也让恢复正常生产面临极大变数,预料将减少对铜、铝等工业金属的需求。

2.日需求看俏 玉米小麦黄豆齐涨
芝加哥玉米、小麦与黄豆期货周一同步上扬,为了确保粮食供给,日本可能必需扩大谷粮采购。市场预测,日本的港口和谷物碾磨加工作业恢复正常以后,需求将会增加。日本政府下令东京饲料供给稳定组织必须释出谷粮储备。

3.巴菲特砸90亿美元并购路博
投资之神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将以90亿美元并购美国化学公司路博润(Lubrizol),溢价28%,成为该公司5年来第2大并购案。该公司目前持有4百亿美元现金,可以寻找大规模并购的机会。

4.扩大纾困,南欧3国公债涨
欧元区领袖同意扩大欧元纾困基金规模,而且允许4千4百亿欧元的纾困基金用来协助债务危机国家,让外界对于欧元周边国家的偿债信心增加,带动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10年期公债大涨。

5.美国失业率 明年11月为7.7%
美国失业率在2009年10月达到高点10.1%,今年2月为8.9%。经济学家预测,6月的失业率为8.8%,到2012年11月将降低到7.7%,最快要到2015年才会降到完全就业水准的5.5%。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