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忠诚仪测未遭破解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6日电)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今天表示,所有国安局人员都必须进行忠诚仪测,他担任局长以来测过2次,保证仪测未遭破解。

  蔡得胜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进行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答复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询问忠诚仪测是否遭破解且有考古题时,做以上表示。

  蔡得胜说,目前忠诚仪测运用的是全球新式仪器,且派人赴美受训,因为是人为设计,难免有死角,但仪测已广泛被世界情报单位列为人员忠贞查核的必要手段之一。

  此外,蔡得胜在会前受访谈到如何因应复合式灾害时表示,政府自八八水灾后,已有一套完整的防灾机制,但是像日本这次复合式灾变,事实上也远远超过政府原先规划的范畴。

  蔡得胜说,总统马英九日前开会,针对未来如何应付复合式灾变,做出许多指示,未来所有政府单位都将以这次日本灾变为师,研拟各种应变作为。

  他说,今年兵推可能会将海啸纳入防灾演练项目,国安局从日本海啸发生后,情报单位希望对状况有最新了解,每天都会汇整出1份“日本东部大地震要况汇报”,将报告呈报给政府相关单位首长。

  至于日本核能灾变是否影响台湾,蔡得胜指出,这几天的风向未吹向台湾,影响应该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