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称辐射抵达 菲闻风停课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6日法新电)菲律宾恶作剧的新闻快报警告,菲律宾将遭受日本受损核电厂释出的辐射影响,引发愤怒并混淆视听,几间学校惊慌的把学生送回家。

菲律宾当局被迫发布几则公告,要民众不要相信这则报导,这则新闻透过手机简讯与社群网站流传,司法部部长警告,捏造这些假警报的人可能会遭到起诉。

菲律宾核子研究院(Philippine Nuclear ResearchInstitute)昨天表示:“没有科学与技术依据指出,来自福岛第1核电厂的辐射云或是辐射尘会冲击…菲律宾。”

福岛核电厂的辐射外泄时,这则恶作剧的新闻快报14日开始在菲律宾热络的手机网络简讯上流传。日本福岛核电厂因为地震与海啸受损。

一则据称是发自知名全球电视新闻网的警告,告诫民众待在家里并关紧门窗,用抗菌剂擦拭颈部,以保护他们的甲状腺。

菲律宾北部部分学校14日午后让学生回家。当地距离受损的福岛核电厂有2800公里。(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