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戒烟可获政府补贴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对于已经决定戒烟的吸烟人士来说,移民到一个新的国家会为他们的康复之路带来一些障碍。移民的普遍压力包括文化冲突、难以找到工作以及担心他们在海外的亲人,这些压力被证明是变成重烟瘾者的一些独特文化原因。

好消息是,从2011年2月1日起,一系列尼古丁替代疗法(NRT),包括尼古丁贴剂,都可通过《药品补贴计划》(PBS)获得补贴。根据PBS,已经决定戒烟的吸烟人士可使用医生处方以低至$33.50的价钱购买为期4星期疗程的尼古丁贴剂。

尼古丁替代疗法花费减三成这优惠,己联同一个新的推广运动一并推出。该推广运动的主题是卫生及老年事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Ageing提出,突出戒烟好处的“停止吸烟,你就开始恢复健康”。有关该主题的印刷及广播资料已改编提供给华裔吸烟人士及新近戒烟人士。请浏览这网站 http://www.quitnow.info.au/internet/quitnow/publishing.nsf/Content/ntc-2009-2013-lp

该推广运动亦让观众知道,吸烟人士衹要一年内不购买香烟,就可节省$4000。

是次推广运动,连同政府的素颜包装计划、烟草税的增加以及有补贴的尼古丁贴剂,将会为决心戒烟的吸烟人士提供大力支持。

吸烟是澳洲可预防的死亡及疾病的首要原因之一,而于移民社区里,则有更多的戒烟障碍。健康后果的薄弱意识、以及因英语能力欠佳导致难以理解卫生体制等因素,都会造成更低的“戒烟”率。

另一个相关因素是出生国家的社会准则所塑造的既得文化环境影响,特别是对于那些刚来到澳洲的人士。研究显示,华人社区是对“戒烟”资讯最抗拒的群体之一。在中国,吸烟被推销为一种男性习惯,与健康、快乐、健身、财富、权利及刚阳之气有关。60%的中国男性是吸烟人士,而这个国家消费的香烟占全球的37%以上。

欲寻求戒烟协助,吸烟人士应向他们的医生或药剂师查询,他们亦可致电戒烟热线13 7848或浏览“请即戒烟”网站www.australia.gov.au/quitno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