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后代幸福 大陆掀起赴港生子风潮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近年来,大陆掀起赴港生子的风潮,去年在香港出生的新生儿中,近半数是大陆孕妇所生,包办赴港生子的中介业者指出,在香港出生的孩子,可以成为香港的永久居民,享受香港一切福利,还可以规避野蛮的“计划生育政策”。

统计显示,2010年在香港出生的88000个香港新生婴儿中,约有41000名为内地孕妇在香港所生。广东两位包办赴港生子的中介业者表示,由于赴港生子太热门,香港政府07年规定,孕妇需要在怀孕1-3个月左右到香港产检拿“预约证明”。

詹女士:“价格上一般在香港生宝宝都是在5万到8万之间,香港那边医院的床确实比较紧张,都是在怀孕2到3个月去办预约证的。”

杨女士:“现在香港床位比较紧张,很多床位已经预约到差不多十月份了,如果去公立医院的话就6万左右,私立医院的话,7到8万左右。”

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享受香港政府提供的一切福利,普通人移民香港最少要投资一千万,而去香港生宝宝,让宝宝成为香港人,只要付几万块费用。

杨女士: “有些是规避计划生育政策,有一些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发展。还有香港的医疗比内地好得多,所以很多人就去香港生。特别是生2胎的,在内地可能还要被罚款。”

大陆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一对夫妇只能生一个孩子。没有“准生证”的孕妇将遭受强行堕胎,而计生办惩罚超生的手段亦异常残暴,例如强拆房子、掳人勒索、抢劫财产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