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吁侨民离开东京与东北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英国外交部今天晚间呼吁旅居日本东北部与东京的侨胞离开居住地,但强调,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对人体健康并没有造成危害。

外交部表示,这项建议是根据福岛核电厂情况持续变化,同时物品供应、交通、通信、电力及其它基础设施可能中断,所以呼吁住在东京及东京北部地区的侨民考虑离开

外交部之前提出的旅游警讯是,建议民众除非很重要的事情,不要前往东京和日本东北地区旅游。

外交部副部长布朗(Jeremy Browne)表示,“我们是建议并非下令”,在目前情况下英国侨民应该考虑离开东京和日本北部地区,现阶段侨民应该还可以搭机或至少坐火车或巴士,转往日本其它地区。

他说,如果这些运输工具不敷使用,英国政府将会提供协助。

英国外交部在强震及海啸发生过后,设立紧急连络电话,英国旅日侨胞多数在东京或大阪,连日来已接获许多侨胞报平安的电话,但仍有少数人未能连络上。

英国驻日大使华伦(David Warren)表示,使馆有一份在重灾区的侨胞名单,正透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积极和他们连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