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拼连任 大谈政绩批名嘴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对民主党忠诚派发表演说,端出他明年竞选连任的政策主轴,并试图激励支持人士,表示尽管他已达成诸多承诺,但“我们任务尚未结束”。

奥巴马在华盛顿1家饭店,对民主党支持者发表明年竞选演说的初步版本。尽管奥巴马尚未启动竞选活动,不过预计在近几个月内就会展开。

  奥巴马形容他在2008年的竞选奇迹,仿佛“(捕捉)瓶中闪电(like lightning in a bottle)”般,虽然非常困难,但还是发生了。当时他横扫民主党阵营票数、加上独立选民的支持,扶摇直上挺进白宫。

奥巴马在演说中引述经济成长、逐步结束对伊拉克战争、以及推动广为使用洁净能源等,作为政绩表现,他说:“我们在过去两年有卓越的进步。”

奥巴马在现阶段民调稳健,胜过一些共和党潜在的竞选对手。但是美国各家有线电视新闻网,名嘴们聒噪个没完没了的谈话性节目,还是会激怒欧巴马。

  奥巴马说:“我相信你们有些人会跟我老婆蜜雪儿一样,到了某种程度就必须停看有线电视,因为节目实在太令人沮丧了。”(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