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续升温 捷克大学生喜观神韵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3月16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捷克布尔诺的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美落下帷幕。连续三年的演出在布尔诺引发了一股神韵热潮。连囊中羞涩、较少光顾社交文化场所的大学生们也纷纷前来,一睹神韵的风采。

神韵深邃的内涵所倾倒,斯特什科娃已经连续几年观赏神韵演出了。

大学生阿丽丝•斯特什科娃:“神韵是在向我们传递‘纯净’的信息,这是文化的本源。在当今的社会里,神韵促使我们思考我们的生活方式是否正确,教我们返回到我们的本源,肯定是的。”

维波娃是第一次来看神韵,就成为忠诚的神韵迷,她表示她要将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

医学院学生达娜•维波娃:“我一定要把神韵介绍给熟人,让他们来看一看传统的中国文化,以开阔视野,了解一下在捷克之外在发生着什么。”

自幼年起就学习舞蹈的赫曼诺娃完全为中国古典舞所着迷。

大学生维罗尼卡•赫曼诺娃:“神韵给我非常美妙的印象,因为我也喜欢跳舞,我非常赞赏他们(舞蹈)的创造性……,舞蹈演员非常专业,我确实很喜欢他们。”

大学生维罗尼卡•赫曼诺娃:“我认为,这种舞蹈(中国古典舞)可以表达所有的东西,神韵确实很出色。”

新唐人记者傅兰笛、钟原捷克布尔诺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