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明州首府迎神韵 观众赞光彩万千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2011年3月1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奥德韦表演艺术中心唯一的一场演出圆满落幕。整场演出掌声不绝,多位观众甚至情不自禁地大声叫好,气氛非常热烈。

明州观众们惊喜的发现,神韵演出所展现的古老5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不仅是一场视觉、听觉飨宴,也是一场心灵的响宴,如春雨般沁人心脾,如花朵般缤纷灿烂,充满着生机与希望。明州观众表示,神韵艺术光彩万千,散发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天才般的荣耀。也非常具有启迪性,令人激动,鼓舞人心。

2011年3月16日晚﹐神韵
纽约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奥德韦表演艺术中心(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唯一的一场演出圆满落幕。(网路图片)


明尼苏达州州长戴顿在贺词中说,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光临,让明州居民有机会领略这一重大而璀璨的文化盛宴。(州长办公室提供)

美国国会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说,明州的各界人士非常幸运能够欣赏到如此激动人心的中国舞蹈与音乐,像这样的文化交流,可以加深社区之间,国家间,乃至世界各地对和平的认识与理解。

圣保罗市市长科尔曼(Christopher Coleman)表示,热烈欢迎世界著名的神韵艺术团来到奥德韦表演艺术中心,奥德韦为能主办这个神奇的有着最高评价的演出而感到自豪。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说,“我表彰神韵的所有演员与参与者。神韵给明州各界观众一个特别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了解并喜爱中国数千年的传统与价值。”


画家Janice Gardner女士神韵演出结束后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晚会真是美丽非凡!”“服装、音乐……非常精致和精湛!晚会的每一部分都是如此的精彩!每一部分我都非常喜欢!”“我喜爱晚会的动态高科技天幕,天幕背景用色自然,非常美丽!”女画家进一步解释说:“色彩明亮绚丽,用色层次丰富,搭配令人叫绝!远远地就能抓住观众的眼光,真是赏心悦目,令我内心充满喜悦!”(摄影:王清)


漫画家卡尔‧恩格伦先生称赞:“神韵晚会呈现的色彩,和天幕背景交融相汇,搭配恰到好处!”“我爱神韵!真的是太棒了!”“非常感人!我对中国文化有很特别的感情!对中国武术也有兴趣。”他还介绍自己甚至有一个中文名字叫“齐虎(谐音)”“我喜欢整台晚会呈现的色彩,和天幕背景交融相汇,搭配恰到好处!并且用色非常自然!大量的运用了粉色,橙色和绿色……这些色彩运用独特!这和西方的用色组合不同,我很喜欢!”。(摄影:王清)


双城棒球队新兴市场部总监拉莫斯说﹕“那些今晚没来看(神韵)演出的人,他们错过了一个伟大的演出。我希望明年他们不要错过。”总监拉莫斯先生表示,“神韵艺术光彩万千,散发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天才般的荣耀。这台晚会令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并非常具有启迪性,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发挥自己的最佳潜能,做到最好。”(新唐人)


钢琴家怀特女士在神韵演出结束后惊叹:“哦,这真是超凡的演出!我喜欢中国古典舞……舞蹈动作非常精准!动作完美,恰到好处!这些演员非常专业!非常有天赋!舞蹈动作恰到好处!”“节目多样,丰富多元!创意新颖!有的节目诙谐幽默,妙趣横生!”“音乐令人惊叹,非常与众不同!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音乐伴奏不可思议!这非常新颖,我认为这是时代超前的创意!乐声优美,手法大胆,这是最前沿的中西方乐器现场伴奏!主持人对乐团和乐器的介绍非常重要,有助于观众理解。”怀特女士特别赞叹:“钢琴独奏水平非常高,和歌唱家的配合非常精彩!这些乐曲的节奏赋予变化,曲调复杂!伴奏的难度很大!我听出对钢琴家的技巧性要求非常高!”“整场演出的水平极其高超!”(摄影:王清)


茶公司业主珊蒂·尼尔森盛赞神韵她表示,“我尤其喜欢蒙古舞的表演”,“因为那个节目的呈现是如此的戏剧化, 舞蹈非常协调。”她认为音乐也很出色,她强调:“真的很享受这场演出!”(摄影:龙淑蕙)


维内格尔是明州一家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总裁,他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他说,“舞蹈演员的完美表现给他印象最深。舞蹈演员们动作的协调性与一致性很完美。演员们的表现无可挑剔。这是他从未见到过的精彩演出。”
“与别的演出不同的是,(神韵)展现了丰富的中国历史和文化。让我大开眼界。中国文化的丰富胜过任何西方文明。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所以如此丰富,更有深度。”(摄影﹕李新)


3M公司公关事务部经理加里说,“我对舞蹈演员以及服装所展现的炫丽色彩印象深刻。天幕真是美,所有的节目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喜爱这些舞蹈演员们。”“这个演出非常有意义,非常好。真是太棒了。”加里说,“我喜爱节目里所有的故事。这些故事全都让人印象深刻,各个节目背后的故事都非常有意义,我看了之后感到非常兴奋、激动。”(摄影﹕龙淑蕙)


凡兰根夫妇在明尼苏达州经营一家人才招聘公司。看完神韵太太南希说﹕“我喜欢服装和她背后的故事,这是一群非常有才华的艺术家,可以说是一批令人震惊的天才艺术家。我们从未看过这样优秀的演出,这是第一次。”凡兰根先生说:“(神韵)展现了中国历史的起始到当今社会。非常有意思。这是我对节目的理解。神韵用不同的艺术形式把历史事件表达出来,令人愉快。演员们活力四射,因此节目非常好看。”他喜欢节目中表现被压迫者的抗争。“他们今天仍在承受着。我很喜欢那个节目。”(摄影﹕李新)


明尼苏达州大陆芭蕾舞团领舞演员Yuki Tokuda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对舞蹈演员的高难度高水准的舞蹈动作印象深刻。有二十年芭蕾舞经验的Tokuda说:“中国古典舞很有趣,我很喜欢。”她说,看得出中国舞讲究身姿,非常圆滑平稳。舞蹈动作绝对是高难度的,动作之间的转换、平衡和旋转都让人印象深刻。当舞蹈演员旋转的时候,速度之快,令人吃惊。(摄影﹕李新)


心理学家德拉姆女士与明州一家公司信息技术项目经理麦克格利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德拉姆说,这个演出令人震惊。服装很可爱,故事美丽动人,而舞蹈技巧高超得令人难以置信,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精彩!我还会再来!”,麦克格利先生表示,特别喜欢由奇妙的服装和美妙的舞蹈结合起来的这种展现传统的方式。还喜欢演出的第一个节目中,天幕上创世主从宇宙来到地球上的情景。“很精彩!”麦克格利激动地说“我真的很喜欢中国古典舞。”(摄影:李新)


艾伦一家于3月16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奥德韦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劳拉‧艾伦是一位翻译。她说:“这个演出如此的美丽,令人愉快,这么多的服饰和舞蹈,像梦幻般一样。我们非常喜欢这一切!这是一个优秀的演出!”斯科特‧艾伦先生说,“演出非常优秀,不知道用什么词来表达她的美好。他们是真正优秀的舞蹈和歌唱。我们真的很喜欢。”(摄影﹕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