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 多吃鲜蔬果促代谢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日本核灾持续扩散,由于药局没有碘片,而且碘片也不能乱吃,使得海带、藻类等富含碘的食物最近热卖,专家说,多喝水和多吃新鲜蔬果,也可以帮助代谢和细胞修护,加速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摊贩:“现在海带天天都卖得很好。”

摊贩:“真的有比较多,而且就是比如说你以前一天吃两片,现在会多吃一些。销量大概多个三成有。厂商已经预告说可能会缺货或者要涨价了。”

海带好吃,又可以兼顾身体健康,民众卯起来买,市场小贩说以往要卖一天的量,上午就被客人扫光光。

民众:“海苔啊,海带啦最近会比较常吃,对对对。”

除了吃海带、海藻,摄取丰富的碘,医生还说,就算不幸被辐射感染,多喝水和多吃蔬果也有效果。

台北长庚毒物科医师林杰梁:“增加我们碘的摄取,可以预防放射性碘131对我们甲状腺的伤害,然后多喝水的话,可以预防放射性铯137,放射性锶90对我们身体的伤害,因为他们都经由我们的身体,肾脏急速排出去,多吃蔬果,万一你细胞真的有受到一点伤害,直接蔬果的抗氧化物质可以让细胞修补的更完全。”

水果的部分,像是番茄、芭乐和奇异果等等和绿色蔬菜,修护受损细胞效果都不错,就算这一次日本的辐射尘不会影响台湾,民众有吃有保佑,对健康都很有帮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