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无价飨宴 穿越古今横跨时空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前桃园县议长曾忠义,目前担任基金会的董事长,与夫人共同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桃园的首场演出。对于神韵晚会中丰厚的内涵和古今交错的舞剧,赞叹不已。

首次来到桃园县展演中心观赏演出的基金会董事长曾忠义,对于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以全善全美的舞剧诠释中华文化,感到十分惊叹。

前桃园县议长曾忠义:“我想神韵这个晚会,我觉得真的超乎这个票的价值,因为它结合了所有古今、还有我们各朝代的、还有音乐、舞蹈、还有佛、道,都结合在一起。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剧情,看了我们还回味无穷,而且唤起我们很多。已经淡忘掉的一些习俗,像闽南的一些歌曲舞曲,都充分的反映出来。像小和尚,或是西方取经,这些原由,描述的比我们看小说还来的逼真。我想这个神韵有必要在香港或是巡回各地,来做一个突破,让我们更多的文化能够传承下来,让华人能够因神韵而感到荣幸,而感到骄傲。”

曾忠义夫人刘素贞女士非常欣赏演员肢体动作的表达,舞剧中传达的深厚涵意以及古今交错的安排,都让她特别深受震撼,象是参与了一场时空盛会一般,难以忘怀。

前桃园县议长曾忠义夫人刘素贞:“让我觉得非常的震撼,我看过无数次的表演,中西都有,但是今天看到我们华人,尤其从纽约回来的,不是从大陆来的,这个素质又不一样。加上里面包含着一些宗教,一些劝人向善,一些因果轮回。更令我震撼的是,我们能够把古跟今,都配合在一起,古时候的演出就是现在的人,加上动态天幕这样的配合,让我非常非常的惊讶,让我有穿越时空的感觉。好像有一点错乱,觉得我现在到底处身立地在哪里?”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的演出,将持续到3月15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桃园记者站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