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对日本地震灾民表示慰问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英国威廉王子星期五在新西兰出席了当地的地震纪念活动,他同时对遭受地震和海啸打击的日本民众表示慰问

约有三万多人参加了在基督城举行的仪式,悼念2月22日在地震中遇难的新西兰人。威廉王子在讲话中对受灾的日本民众表示慰问

他说:“基督城人的经历使他们更能理解日本民众所面临的局面。世界上没有人比这里的人群更能感同身受在日本发生的可怕灾难,我们与他们同在。”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也在悼念仪式上对日本灾民表示同情。

他说:“从日本传来的图像,令人们想起了新西兰遭受地震袭击那一刻的惨痛记忆。尽管我们今天在这里悼念我们自己的损失,我们也知道在日本一个星期前爆发的地震和猛烈的海啸。全世界的人都很难相信眼前所见的画面,”

2月22日,新西兰基督城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166人死亡,当地官员称死亡人数可能升至182人。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