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力介入 日职恐难如期开幕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19日综合报导)遭严重天灾的日本,仍处于救灾危急状况,原本日本职棒中央联盟维持25日开幕,不过,因日本政府介入,央联恐无法如期开幕

根据日本媒体“时事通信”今天报导,日职太平洋联盟确定延期到4月12日开幕,央联想按照既定时间开幕,不过,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类似教育部政府组织)正式发函要求央联,希望职业棒球要自律。

原本要强行开幕的央联,遭到球员工会强力反弹,球员工会会长新井贵浩公开表示,若是央联强行开幕,球员工会不排除罢赛抵制。

央联重点球团读卖巨人感受到社会舆论的强大压力,最近已经态度软化,表达愿意延期开幕的想法。读卖巨人在日职说话相当有分量,对其他球团的态度相当有影响力,因此央联也很有可能延期开幕。

目前有几名台湾选手在央联发展,包括效力中日龙的左投陈伟殷,阪神虎的林威助与郑凯文、萧一杰,横滨海湾之星的陈冠宇、王溢正,读卖巨人的黄志龙与林羿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