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应堆降温已奏效 供电将恢复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日本政府周六继续努力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喷水降温,同时加紧修复反应堆冷却系统的电缆,以防再次发生核泄漏。当局表示核电站情况已开始稳定,冷却系统的电力也快恢复了。

星期六,日本NHK电视台显示了自卫队员从救火车上向过热的核反应堆洒水降温的画面。三号反应堆由于使用的是含有铀和剧毒钚的混合燃料,尤其让人担忧。

东京消防厅周六接管了向反应堆的喷水工作,准备连续7小时向反应堆泵入海水。

最新迹象表明,日本政府的降温措施正在奏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现在情况开始稳定,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会继续向3号和4号反应堆喷水,巩固成果。”

同时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紧修复反应堆冷却系统受损的电缆。由于这些供电电缆受损,无法将水泵入,来冷却过热的燃料棒,可能导致核泄漏。

日本核安全机构表示,工程人员已经将一根电缆接入2号反应堆,重新启动冷却系统。

预计工程人员会在周六晚些时候,为这个核电站6个反应堆中的4个接上新电缆。官员说,冷却系统的供电快要恢复了。

共同社报导说,上述作业是通过整套系统稳定进行反应堆冷却作业的第一步,也是避免危机的关键环节。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