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深厚精髓 尽在神韵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很多观众在观赏神韵晚会后,都对神韵能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现在一台晚会中,感到十分惊喜。3月19日晚间,基隆高中校长欧东华伉俪和基隆市立国乐团指挥郭铭传老师,在观赏完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后,开心的分享了他们观赏神韵后的感动。

基隆市立国乐团指挥郭铭传:“从内心深处感觉到古时候,唐朝的这种传统文化能够到现在还保存到那么好,让我看了非常的感动。”

国立基隆高中校长欧东华:“无论是在服装上、在色彩上、在表演的技巧上面都让人觉得已经有一种画景、精致美好的画景。”

神韵节目展现中国古典舞的精致跟美好,让欧校长伉俪印象深刻。

国立基隆高中校长欧东华:“舞蹈里面,他们展现那种飞天的技巧、那种跳跃,不论是男角(舞蹈演员)或是女角(舞蹈演员)的跳跃的舞蹈,都让我们感受到舞蹈的美好的技巧。”

国立基隆高中校长欧东华夫人:“她(节目)的取材都是我们大家熟悉的,像鲁智深和猪八戒,都是大家耳熟能详,这种人物的出场都带有他的活泼性。每一场的舞蹈都有不同的特色,把我们整个中国的文化全部都溶入进去。给人的感觉是非常非常深厚跟丰富。”

国立基隆高中校长欧东华夫人:“让我最欣赏的是《大清格格》,因为她的色彩鲜艳,高贵的气质是很不一样。唐朝的话,因为中国最盛世的时候是唐朝,把唐朝的风光整个表现出来。在那么久远的年代会有这么棒的服装、会有这么棒的舞蹈、会有这么棒的场面,事实上是这样没错。过去的皇帝,他们看的,一定是这样的场面没错。”

基隆市立国乐团指挥郭铭传:“《顽皮的小和尚》那个桥段搭配得非常精准,非常的好。另外一个画面我蛮欣赏的就是从天上天庭仙女下凡,然后马上从舞台上冒出真人出来,让我非常感动,这个搭配实在是无懈可击,非常好。”

神韵晚会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善与美的精髓,感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陈真台湾基隆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