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祝贺神韵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被誉为正统艺术典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2011年初完成了加拿大东部几大城市的巡回演出后,将于3月22日再次返回加拿大,在萨斯喀彻温省(英语:Saskatchewan)萨斯卡通市拉开2011加拿大西部四大城市巡回演出的序幕。此前,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与加拿大公民、移民、多元文化部(Citizenship,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ism)部长肯尼(Jason Kenney)都发出贺信,欢迎及祝贺神韵在全世界和加拿大新一年的演出。


加拿大总理哈珀

在2011年全球巡回演出中,神韵三大艺术团同时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及亚洲在内的近百个城市巡回演出,并已经完成了加拿大东部城市包括:渥太华、哈密尔顿、基奇纳-滑铁卢、蒙特利尔、多伦多的19场演出,即将开始西部城市包括萨斯卡通、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温哥华的12场演出。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贺信中说:这台晚会得到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启迪,“结合了优美的舞姿、绚丽的服装以及出众的音乐,晚会活灵活现地把传统中国文化中的传奇带给观众。我相信,每位观众会享受这台极品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

加拿大总理贺信

神韵晚会震撼全球

在短短几年间,神韵艺术团以高超的艺术,在经济不景气的逆境中,成功开创了世界一流的艺术品牌。

2011年1月在加拿大东部几大城市的巡回演出,几乎场场爆满,赢得东西方观众满堂喝采,华人倍感自豪。在2010年,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演出前半个多月门票几近售罄,剧场破例提前开放所有的站票,这在国家艺术中心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同年3月,在加拿大西部,加拿大艺术之都阿尔伯塔省府埃德蒙顿市银禧剧院的两场神韵演出,亦场场爆满,更导致停车场超负荷,简直无下脚之处,出现观众找不到停车位的现象,在历史上亦未曾有过。

3月1日在韩国演出的压轴场结束后,观众鼓掌长达五分钟。神韵令一向以注重传统而自豪的大韩民族深深折服。韩国著名舞蹈家金竹叶说:“舞蹈界、艺术界都知道神韵,都来看了,他们都知道神韵艺术团了不起。”

在台湾完成的44场演出,频频爆满。不但台湾各界组团看神韵,大陆、香港等地华人也组团到台湾看神韵。观众纷纷惊叹:“原来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精华,传承在神韵晚会当中。”

曾为奥斯卡奖科幻片《深渊》 制作外景的好莱坞制片人蒂姆‧格德伯格(Tim Goldberg)赞叹神韵是“世界级的大手笔”。曾六次获得艾美奖的资深电视制片人罗伯特‧布里奇称赞神韵“独具一格”。五次获得幻想设计艺术最高奖 “雨果奖”的设计大师、沃尔特‧迪斯尼主题公园的设计指导蒂姆‧科克(Tim Kirk)赞美神韵“太令人着迷了。”五次获得艾美奖的影视界顶尖混音师道格‧戴维(Doug Davey)表示:“我沉醉于整个演出!”加拿大音乐界泰斗级人物维克多‧费尔德布瑞尔(Victor Feldbrill)说: “演出真是一大奇观”。

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制作设计总监、多次荣获奥斯卡等大奖的资深电影制作设计大师罗伯特‧斯特罗贝格(Robert Stromberg)惊叹:“这场秀简直绝美 !” 他赞美神韵充满诗意,鼓舞人心,为他拍摄下集《阿凡达》带来灵感。

加拿大勋章得主,被誉为加拿大西部歌剧之父的厄文•歌特曼博士,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0年在温哥华的首场演出后,对神韵晚会的舞蹈、音乐和所表现的内涵赞叹不已。厄文•歌特曼表示:“编舞实在是太美妙了!精准而又飘逸。丰富的想像力和不同舞蹈的组合,真是难以置信!这是个视觉盛宴。”

加拿大最受尊崇的著名舞蹈教育家墨瑞.乔高(Murray Kilgour)2010年在卡尔加里观看完神韵演出后,兴奋之情难以抑制,他惊艳于神韵晚会的色彩缤纷,并赞赏神韵舞蹈节目的多元化,还表示他能从不同风格的舞蹈中感受到不同的能量。

他尤其对女子的舞蹈独有情钟,“女子是地道的女子,自内及外地温婉,手臂动处所带出的婉约、纯净、柔和、细腻,引人入胜,优美的曲线宛如水流,我太喜欢了。”

而男子的舞蹈,乔高更是赞赏有加:“男子是地道的男子,强健、有力。跳转翻的高技巧动作,令人观之难忘,喜不自胜。我很少见到如此多的男子在台上共舞,充满能量,活力四射。”

他认为神韵的舞蹈是自然的呈现,那种美是自然的流动:“自然有其四季,如果你试图与自然对抗,注定要失败,顺其自然才会无往不胜。神韵的舞蹈就是自然的流动,手臂的舞姿,就是大海,就是波浪”。

更多世界顶级剧场上演神韵晚会

2011年是神韵自2006年成立以来,第五次巡演世界各地。除了不亚于往年的演出规模和场次外,这次将有更多的世界顶级剧场上演神韵演出,其中包括美国纽约的林肯艺术中心、华盛顿DC甘迺迪艺术中心、芝加哥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悉尼帝苑剧院、伦敦英国国家歌剧院等。

如往年一样,神韵将推出一套全新的节目,通过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独唱独奏和现场乐团演奏,以及全新的音乐,服饰和天幕,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内涵。

多位曾经观看神韵演出的东西方艺术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以激动的心情期待神韵的再度光临。他们盛赞神韵演出完美圣洁,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纯 善纯美的内涵、快速惊人的发展,蔚为壮观﹔神韵给人类带来真正的美和希望,赐予观众福份、力量、智慧,以及光明的前程。

艺术家们鼓励更多人到现场观看:“每个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只要你到剧院去看,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们都如此激动。这是一生必看, 不看是天大的遗憾”、“自己亲自去看吧,一看就会震撼”。

在2010年世界巡回演出中,神韵艺术团在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等的上百城市共完成演出342场,精美的演出在全球引起震撼。

神韵艺术团即将于3月22日开始在加拿大西部城市包括萨斯卡通、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温哥华上演12场演出,不容错过。

欲了解详细演出信息,请浏览神韵官方网站:
http://zh-cn.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订票:

卡尔加里 403-456-0349

温哥华 604-200-0155

埃德蒙顿 780-757-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