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尊重决议 联军展开第二波行动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一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会面,讨论联合国授权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决议,取得进一步共识。与此同时,联合国联军准备对利比亚军队展开第二波的空袭。

双方在埃及开罗的会面,让阿拉伯联盟支持联合国决议的立场更加坚定。穆萨说,他尊重由联合国作出的决定,阿拉伯国家联盟已冻结利比亚的会员资格。

在当天稍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穆萨说,该决议的提出是为了进一步保护平民,这也是阿拉伯联盟的优先考量。穆萨周日曾表示,阿拉伯人支持设立禁飞区,但不希望殃及平民。

与此同时,停在西班牙空军基地的联合国联军战机星期一陆续起飞,准备对利比亚军队展开第二波的空袭,以保护人民不受政府军的血腥镇压。

包含美、英、法、意、加等多国联军,已经在20号完成了设立利比亚禁飞区的任务,瓦解了利比亚当局的防空能力。

在此之前,卡扎菲宣称,要跟西方大国展开持久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