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财长:百分之99罹难者因海啸丧生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继续为您报导日本地震灾区最新情况,日本警方星期二统计,311强震后至少已造成超过9千人死亡,12645人失踪。日本前财长尾身幸次认为,罹难者百分之九十九是在海啸中丧生。

日本灾区的部分学校星期二开始恢复上课。当地教育局考虑到学生在大地震和海啸中受到刺激,准备向学生提供心理辅导。这些学校很多是当地的避难中心,学生们为灾民唱歌,互相加油打气。

另一方面,拥挤的灾区医疗中心面临传染病与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等威胁。

三陆的临时医疗所医生:"“流行感冒让人们的情况更糟。也很常出现花粉热的征状。”

由于罹难者人数太多太平间和火葬场不敷使用,日本星期二举行大型安葬仪式,掩埋地震和海啸灾民。

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前任财政大臣尾身幸次表示,罹难者绝大多数人是因为海啸。

日本前财相 尾身幸次﹕“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是因为地震而死,其余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在海啸中丧生。”

尾身幸次表示,日本全国上下正在努力开展救灾和重建工作,他相信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日本应该能够从灾难中恢复过来。他很感谢国际社会对日本的帮助。
311大震是世界上代价最昂贵的自然灾害之一,估计至少造成2500亿美元的损失。超过31万人疏散,临时设立2,131避难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