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毒舌 菲拳王关推特账户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3日专电)政治人物难为。在拳坛所向无敌的菲律宾世界级拳王兼众议员巴乔,却招架不住网友的毒舌攻击,关闭了成立还不到一个月的“推特”(Twitter)账户。

目前同时拥有8个不同拳击量级冠军腰带的巴乔(Manny Pacquiao),应拳迷的要求,2月在微网志“推特”上开辟了账户,但许多“推友”今天上网时,发现造访巴乔的账户时,出现“该页已不存在”的讯息。

菲律宾众议院最近正忙于弹劾被指“违背公众信任”的监察专员,但现已身为众议员的巴乔,却为了5月7日与莫兹里(Shane Mosley)在拉斯维加斯的比赛,而没有出席会议及表决。

巴乔在推特上评论弹劾案是一件“有趣的”议题,从而引燃炮火,最后有一名网友抨击巴乔说,如果没有时间为人民服务,当初就不应该竞选众议员,而巴乔竟回应,“那你去跟你光头的爷爷抱怨啊!”

“光头爷爷”言论在网路世界引起哗然,巴乔终于在昨晚关闭了他的推特账户。巴乔向网友宣布删除推特账号,他说,“对不起,到此为止了。”

稍早前,巴乔遭推友讪笑英文文法频频出错,他回应,英文不好没关系,意思到就好。但他显然对推友的批评感到不悦,当时就已萌生关闭推特账户的念头。

巴乔因家贫只有小学学历,他勇闯拳坛成名后,于2007年经恶补参加菲律宾教育部特考,取得中学学历资格,2009年又获得宿雾市一所大学颁发人类学荣誉学位。他去年5月当选众议员,并到一所大学进修政治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