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将有二百万人染抗药性肺结核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未来四年内全球将有200万人感染一种具有抗药性肺结核,而中国病人会占相当的比例。

据《BBC》报道,这种复杂的肺结核称为“耐多药结核病”(MDR – TB的)。

其抗耐药性产生的原因是由于在对药物敏感的结核病患者进行化疗时,不恰当地使用了抗菌素。

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估计单在2008年的新增病例就达40万宗。而来自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新增个案就占了其中的一半。

2008年全球有15万人死于这种耐多药结核病。

世卫表示,全球耐多药结核的病例正在迅速增加,预计在2011年至2015年间,全世界将新增加200多万个耐多药结核病例。

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引述世卫指出,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控制,将加剧耐药菌株的扩散危险,给防治结核的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全球有85%的耐多药结核病例集中在27个国家,对这些国家的耐多药结核病项目提供资助尤为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