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FIT博物馆 探讨男女装演变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纽约唯一的时装专业博物馆,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博物馆,收藏有18世纪以来5万多件时装和其他饰品,向来以举办创新和顶级的展览而闻名,目前正在举办的名为“他的和她的(His & Hers)”时装展,吸引了众多时装爱好者。请看报导。

时装爱好者不能错过的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博物馆,被誉为世界最大的流行时尚艺术收藏地,是设计大师获取灵感,学生来学习观摩和探索时尚的绝好地方。目前正在FIT博物馆进行的展览“他的&她的(His & Hers)”,通过考察过去250年间的男装和女装演变,来研究性别与时尚间的关系。

跟一般的时装展不同的是,这里男装占据了与女装同等的比重,通过并肩而立的模特完美地进行比较,帮助观众探讨两个多世纪中男装和女装审美差异和相似性。

其中许多是著名设计师做工精细、稀世珍贵的高级订制服装(Haute Couture),如迪奥(Dior)、班尼(Beene)、伊芙•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卡尔文•克莱恩(Caivin Klein)等。

在历史上当大多数男男女女都依照继承来的“他的”和“她的”观念进行着装时,但也有许多介于两者间的的服装样例。展览策划人希望考察的就是这些历史上的“反常”,探讨人们对男,女装的观念,对250年来的演变进行梳理,以独特视角诠释当代时尚潮流的来源。

展览将持续至5月10号,免费向公众开放,详情敬请网上查询:WWW.FITNYC.EDU / MUSEUM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