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法案获纽约州参议员支持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梦想法案虽然在去年12月在联邦参议院被否决,但法案的支持者却没有放弃努力。近日,他们的努力获得了回报,部分纽约州参议员对梦想法案表示了支持。

两位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和比尔.柏金斯联合在州议会提出议案,对梦想法案表示支持。议案的主要议题是允许受梦想法案保护的青年学生有资格获得:

1. 州内高等学校助学金;
2. 州政府签发的身份证和驾照;
3. 工卡;
4. 州内推行的健康保险计划;

这项议案规定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在35岁以下,并且在16岁之前进入美国。要在议案生效前在纽约州居住满两年。

青年学生荷塞.路易斯:“这次的成果是由无合法身份的青年们主导的,是由这些青年的积极努力而促成,对这些跟外国相关的法案完全是由我们为自己申请下来的,因此具有历史意义。”

据估计,如果这项议案最终获得通过,纽约受益的青年学生人数将达到约40万。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