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谷歌指控 专家指翻墙有招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指责中共干扰Gmail电子邮件服务,中共外交部做出回应说,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指控。面对网络封锁的难题,有专家指出,如果通过破网软件上网,可以绕过中共的封锁,同时保护邮件的信息。

谷歌日前再次公开指责北京当局封堵Gmail,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否认。

姜瑜:“我们把你们的问题都转交国务院新闻办,我希望你向他们进行跟进了解,我们不是主管部门,但是对这种指责我们是不接受的。”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对于中共而言,它们一向坚持网络封锁是正确的。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这是它们既定的政策。现实的原因是中东的大战。共产党对言论的控制一直是很严格的、很严厉的;所以互联网广泛的流行它们当然非常的恐惧。”

谷歌在声明中说,这是中国政府精心设计的阻挡。 美国《动态网》技术总裁比尔.夏表示,最近这2个月中共加强使用各种手段,进一步的阻止国内和海外之间的信息流动。

比尔.夏:“那这一次谷歌说的这些也是一个最近出现的,一种新的阻止国内的网民去获取信息的一种技术手段。”

不过比尔.夏表示,中共的封锁手段,对于突破封锁软件没有影响。

比尔.夏:“我们自由门软件系列又推出新的高级版,突破网络封锁的能力更强。提醒大家都来使用我们这些软件,就能够达到自由安全的上网。”

自从今年1月中东爆发民主运动以来,北京就开始加强对互联网的控制,避免类似的示威事件在中国发生

新唐人记者梁欣、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