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攻利指挥权 美料最快26日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开罗23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Gates)今天表示,利比亚的未来由他们自己决定,他强调美国是有限度介入。利比亚可能陷入持久内战。

在西方国家战机连续第5晚轰炸利比亚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部队的同时,盖茨抵达利比亚邻国埃及。

已经由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而备多力分的美军,未来几天内将会把利比亚行动的指挥权移交给盟军。盖茨认为时间最快是26日,但拒绝给予确定时间。

盖茨表示:“总统奥巴马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不会长期领导这场行动,事实上从行动展开开始,只会持续一周多左右。”

在美国即将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时,盖茨在华盛顿的发言相当谨慎。在联军空袭卡扎菲防空部队和炮兵引发俄罗斯疑虑后,盖茨远赴俄国进行两天访问。盖茨结束访问后随即前往埃及。

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和其他开发中国家,纷纷谴责联军空袭行动危险且无正当理由。

在开罗,1名埃及记者拿这场行动与美国2003年进军伊拉克行动相比拟,但盖茨马上拒绝这种比较。另1名记者问他是否会考虑外部调解结束冲突,他也排除这种可能性。

盖茨说:“在我看来,如果有调解工作要进行,这也是他们利比亚人之间的事。这起事件到了最后,必须是利比亚人自己解决,毕竟这是他们的国家。”(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