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空袭没造成平民伤亡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星期四,西方联军战机空袭利比亚进入第五个晚上,当地电视台报导,空袭重创了卡扎菲的一处军事基地,联军称空袭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大火发生在一个军事基地,还有一些严重损坏的军车,这些都是头天晚上的空袭造成的。

当地居民证实,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可听到大声的爆炸声,他看到从一处一所工程学院附近的军事区域冒出浓烟。

此前,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播出伤亡者抵达的黎波里医院就医的画面,并指控联军空袭造成数十名利比亚平民死亡,但并未向在的黎波里的外国记者们提供任何平民因空袭死亡的证据。

联军否认空袭有造成任何利比亚平民死亡,负责指挥美军利比亚行动的许贝尔海军少将表示,空袭行动是为了保护平民,所以在选择空袭目标和制定行动计划时首先要考虑这个因素。

早些时候,负责指挥英军战机在利比亚上空执行禁飞区任务的英国空军副总司令巴格威尔说,卡扎菲的空军“作为一支战斗部队已经不存在了”。

同时,北约的军舰已开始在利比亚海岸外巡逻,执行联合国对利比亚政权的武器禁运令。

新唐人记者吉米、李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