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轰猛炸 联军攻卡扎菲地面部队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美国及其盟邦显然已扩大在利比亚的作战行动,对坦克车与火炮进行轰炸,以防利比亚政府军控制对反政府军攸关重大的两座城市:班加西(Benghazi)和阿杰达比亚(Ajdabiya)。

联军在已持续5天的空袭行动伊始,便将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手下军队自东部大城班加西击退,当地形同反政府军的首都。此后盟军持续空袭,以拯救平民和先前在政府军攻击下陷入劣势的反政府军。

今天清晨展开的新一波空袭,似乎是联军防止利比亚政府军渗入重要城镇的最后努力。政府军一旦渗入,可能混入居民中,联军战机和飞弹就无能为力,当地居民也可能遭遇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所说的“屠杀”。

盟军也似乎一心要协助反政军夺回东部城镇阿杰达比亚,利比亚政府军和反政府军近数周来在当地形成了拉锯战。(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