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2750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联合国总部23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去年天灾、饥荒和战争等因素,导致全球2750万人在自己国家境内流离失所,创下10年来人数最高纪录。

挪威难民理事会(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主席伊莉莎白•拉斯穆森(Elisabeth Rasmussen)说:“2010年全球20个国家共有将近300万人,因冲突和暴力,而沦落为新难民。大规模逃离家园现象,仍在持续当中。”

研究报告是由理事会和联合国共同撰写。

拉斯穆森并说:“而在我们交谈的时候,眼前就有数以千计象牙海岸难民逃离家园,而国际社会却束手无策。”

研究报告题为“境内流离失所:2010年全球趋势与发展概观”(Internal Displacement: GlobalOverview of Trends and Developments in 2010)。报告指出,单单非洲地区,就占了全球境内流离失所总人数的40%,然而,非洲却是唯一人数出现减少的1个洲。

研究报告指出,非洲地区流离失所者大多集中在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和索马利亚。(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