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3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1.美光科技 Q1销售优于预期
美国最大电脑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公布上一季度财务报告,销售金额为22.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亿美元,每股获利从前年同期的39美分,下滑到7美分,高于市场预估的3美分。

2.新西兰经济暂回神 难脱衰退阴霾
新西兰公布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比前一季小幅增长0.2%,优于经济专家预估的0.1%增长率,主要是出口与营建强劲增长所贡献,不过今年第一季新西兰出现强烈地震,预期重建成本将高达110亿美元,市场预期第一季GDP将出现萎缩。

3.零组件短缺 丰田北美厂计划减产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表示,考量零件短缺情况,北美部分生产作业预计将暂停,至于暂停生产的规模与步调还不确定,不过目前为止丰田北美厂多数零件还有充足的库存,将会尽全力确保经销商准时出货。

4.霸菱:东盟5国今年GDP增长5.5%
霸菱证券表示,今年东盟5个经济体平均将有5.5%的经济增长率,预估2012年将会达到5.7%,其中泰国及印尼最为看好。主要是泰国国内经济增长将持续强劲,而印尼出口到日本的天然气与煤炭等天然资源,将大幅增加。

5.摩根大通:灾后日圆买进 高达十兆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预估,在日本地震与海啸灾难之后,日本投资人和企业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可能从海外汇回高达10兆日圆,相当于1230亿美元的资金,以挹注受创的家园,因此这段时间将对日圆汇价形成支撑。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