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口蹄疫 急待外援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4日专电)专家指出,为遏止北韩爆发的严重动物口蹄疫情,急需投入约100万美元外援。北韩兽医体系有待现代化,需加强提高辨识病毒和追踪疫情的能力。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指出,口蹄疫不会直接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但是得病的动物变得虚弱,无法耕田协助农作,影响农作收成,牛奶生产也降低。口蹄疫病毒具高度传染性,造成大量动物死亡。

农场动物对北韩的食物供给十分重要,牛主要提供奶制品及协助农作;羊和猪是奶制品和肉品来源。这些动物都遭受口蹄疫攻击。

在北韩请求下,OIE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2月底组成联合专家小组前往北韩了解疫情。

OIE今天指出,专家在当地发现,北韩兽医体系需要加强辨识口蹄疫病毒,及研判追踪疫情的能力。

专家预估,为遏止北韩严重口蹄疫疫情,需紧急投入100万美元,提供疫苗、设施和训练,建立疫情监测和通报系统。北韩兽医系统需加强现代化,建立生物维安体系,及改善研究室设备和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