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致力于推广有机食品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2011年3月23日,芬兰成立了一个名为“推广有机食品”(Pro-Organic)的组织,汇聚了致力于有机食品的研究、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各类专家。他们举办了研讨会,讨论如何使芬兰消费者提升对有机食品的认识。下面请看记者来自芬兰的报导。

有机食品也叫生化食品,是指那些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原料,而不用化学添加剂,对环境不造成污染的食品。

芬兰的专家们介绍说,芬兰有机食品在生产上占世界领先地位,有机食品生产量占全部食品的7%。

芬兰有机食品协会高级顾问米高•拉赫朵拉 Mikka Rahtola:“芬兰有很好的机会生产有机食品,我们有干净的自然和冷天气 都可以防止某些害虫的生长,我们有很长的冬季 对于有些农作物很容易。”

但是芬兰的有机食品在市场上所占份额却只有1.2%,低于欧洲平均水准。所以专家们认为应该提升芬兰消费者对有机食品的意识。

芬兰有机食品出口公司总裁艾尔基•布塔涅米 Erkki pöytöniemi:“作为消费者购买有机食品意味着你为自己能够在7.8月份能在干净的巴罗地海中游泳,而不是在泡在蓝藻中做贡献,现在的海水富营养问题很严重。”

他认为,世界上存在着大量的食品安全问题,环境问题和食品产业中的伦理道德问题。

艾尔基•布塔涅米 Erkki pöytöniemi:“ 这些因素都将促进芬兰及各地的有机食品市场 ,有机食品的市场会有积极的发展。”

芬兰的目标是:2015年前有机食品的市场份额达到6%。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