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征签促港府搁置扩核计划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发生严重泄漏辐射事件后,香港市民日益关注香港附近的核电安全问题。香港公民党连同环保组织星期四在闹市街头发起征签活动,促请港府暂缓扩充核电使用计划,公布应变措施,回应市民的忧虑。

随着邻近香港的大亚湾核电厂在过去多年间隐瞒事故的消息不断曝光,香港民间反核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香港公民党连同关怀香港和绿色和平等团体,星期四(3月24日)中午在中环街头向市民征集签名,并派发核事故应变小锦囊。

曾经参与过反对大亚湾核电厂计划的公民党副主席黎广德表示,港府监控大亚湾的核电计划全面破产,风险评估及应变措施不足、资料公开不全面是最大的三个漏洞。

公民党副主席黎广德:“大亚湾的核电操作全部都是黑箱作业,10几年来,很多用完了的废料棒都是高度辐射的。今天我们才发现,这么多年来,这些废料棒都仍然是所谓临时存放,摆在大亚湾旁边。已经临时了10几年了。而香港政府对大亚湾的风险评估,上一次的都是20年前做的。”

绿色和平组织项目主任古伟牧认为,港府根本没有监察大亚湾核电厂的打算,他希望港府能重新检讨香港的能源需要,暂缓搁置扩核计划

绿色和平组织项目主任古伟牧:“希望香港政府能够有一个更全面的计划去处理整个核的问题,特别是针对长远增加核电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