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陈瑞斌 挑战芭蕾名曲胡桃钳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183)台弯旅奥钢琴家陈瑞斌即将举行钢琴音乐会,精选了多首俄罗斯芭蕾舞剧音乐经典,包括《胡桃钳》、《罗密欧与茱丽叶》,以及高难度的《彼得洛西卡》﹔陈瑞斌表示,用十根手指头来挑战有如管弦乐团的澎湃效果,希望爱乐者会欣赏这样的演奏方式。

用十根手指头,时而表现钢琴独奏的优雅,又能够撞击出管弦乐团的澎湃,弹奏出《胡桃钳》、《彼得洛西卡》等动人乐曲,这是旅奥钢琴家陈瑞斌新的自我挑战。

钢琴家陈瑞斌:“我要演奏所有的这些,交响乐的曲目,这些曲目又是作曲家自己亲自改编的,那非常挑战性,改编到很多观众、爱乐者还说,作曲家写这么难,那他们自己能不能弹的起来这样子。”

继2010年推出纪念萧邦演奏会之后,今年陈瑞斌的演奏会将挑战多首高难度芭蕾组曲,要透过旋律传达出内心的丰沛情感。

钢琴家陈瑞斌:“用十根手指头来挑战,八、九十人这样一个乐团,演奏出来的效果这样,所以我也很期待说,爱乐者可以来期待,这样的一个演奏方式,应该非常少见啦。”

陈瑞斌俄罗斯芭蕾钢琴音乐会,将在3月25号跟4月6号两天,分别在高雄、台中巡回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施怡君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