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QE2可考虑见好就收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官员布勒德(JamesBullard)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强劲,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应考虑提前结束原订6月截止的第2波量化宽松政策(QE2)。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报导,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 Bank)总裁布勒德今天在法国马赛(Marseille)受访表示,“经济看起来非常好”。

“联准会如果在未来的几次会议,尤其是4月这场会议中重新讨论QE2,应该都很合理。我们可以讨论是否贯彻到底直至期满,或是见好就收。”

不过他也说,虽然经济很明显比去年夏秋2季更好,但是日本地震、中东局势、美国财政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仍挥之不去。美国今年第1季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恐不如数周前预测的强劲,部分复苏力道可能延至第2季。

布勒德表示,“目前的油价涨幅尚不足以打乱美国复苏脚步。”“如果油价在目前的水平趋稳,我们就会安然无恙。”油价必须大幅上扬,才会造成“具体的重大冲击”。

布勒德认为,在讨论是否提前结束QE2时,“我们必须把这些都考虑进去”。(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