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表示 空袭下卡扎菲部队西撤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星期天,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务卿克林顿共同接受了NBC“会见媒体”节目的采访。盖茨表示看到在联军的空袭之下,卡扎菲的部队在向西部回撤。

美防长盖茨表示,空袭下卡扎菲部队西撤

盖茨还表示,“自从(奥德赛破晓)任务开始后,再也没有看到卡扎菲的战机飞起来。”

在目前利比亚的行动中,放弃美国的领导地位是总统奥巴马首要考虑,他也正在努力把美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场上撤出来。

盖茨说:“在对这次军事行动的承诺中,总统对我们准备达成的做了非常严格的限制。”

在谈论到为卡扎菲移交权力提供便利的话题时,克林顿说:“我们向卡扎菲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讯息:难道你真的想当一个被放逐者吗?难道你真的想要最后受到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吗?”

目前联军利比亚行动的指挥权正在移交到北约,而下周二,克林顿将前往伦敦与欧洲领导人会晤商讨利比亚问题。

和英、美一同首先对利比亚发动空袭的法国认为:北约应该在执行更技术性的角色,而包括阿拉伯联盟在内的联盟成员国临时小组在政治上实施领导。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