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行动显效 利反对派夺回四重镇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星期日(3月27号),国际联军利比亚的行动显出效果。当天,利比亚反对派重新夺回4座城镇,并快速向卡扎菲军控制的腹地,苏尔特挺进。与此同时,在反对派控制的地区,当地居民和起义军共庆胜利。

国际联军利比亚的行动进入第9天时,当地局势发生巨大转变。

利比亚反对派军队,继周六重新夺回东部重镇艾季达比耶后,周日,一鼓作气,轻松拿下拉斯拉努夫、布雷加、乌卡拉和本贾瓦德,并继续快速的向苏尔特进发。

在联军开始行动前,这些曾经由反对派控制的城镇,曾在卡扎菲军的飞机、大炮的轰炸下,逐个失守,这次的胜利,让当地热闹了起来。

在艾季达比耶,人们走出家门,采收新鲜的蔬菜,很多司机则鸣起喇叭庆祝自由,而镇东口则躺着6、7辆,卡扎菲军报销了的坦克。

反对派表示,当天在西部反对派的大本营米苏拉塔,当联军的飞机出现后,卡扎菲军停止了炮火的猛烈轰炸。

法国防部表示,当天法国战机摧毁了利比亚军在米苏拉塔的一个空军基地,和至少7架飞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