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温家宝“大内总管”马凯因病重缺席两会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大内总管”,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已有一个多月未公开露面。香港媒体披露马凯身患重病,缺席了今年两会,而上周五召开的中共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亦再度缺席,显示病情严重。

香港《明报》披露,中共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因为身患重病,已经长达一个多月没有在公众场合露脸,包括缺席今年两会(人大、政协会议),基本上可以确定在中共十八大出局。

中共领导人亮相成为外界观察中共政坛的风向标。今年两会,马凯却缺席了这一“政治生活大事”,立即引起议论纷纷。3月3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领导人都在主席台就座。但有眼尖的人士透过直播发现,没有马凯的身影。3月5日上午,人大会议开幕,马凯再度缺席。

两会闭幕,同样不见马凯的身影。作为中共副总理级别的国务委员,马凯在整个两会“失踪”,引起了政坛的关注。

马凯最后一次公开露脸是2月15日,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宋涛送行。

各种传言在政坛四起,甚至谣传他牵涉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贪污案。据了解,马凯与刘志军案无关,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缺席两会的。

曾患胃病 传说是胃癌

马凯之前患有胃病,外传他此次是胃癌。由于他位列中共领导人之位,身体健康也被列为“国家机密”,但据悉病情严重,否则也不会缺席两会。

今年65岁的马凯出身高干家庭,与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关系密切。马凯本身是经济学家,2008年3月升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并兼任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在中共十七大,时任国家发改委主任,曾被视为政治局委员的人选,但最后却无缘入局。

2006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和中共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也曾双双缺席两会,引起了外界强烈关注。张定发半年之后病故,黄菊治疗一年多病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