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买检疫证 未检疫家禽成盘中餐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大陆食品安检漏洞百出,广州有媒体揭发惠州的家禽运输商只要花人民币35元,就能买到家禽检疫证明,当地大量未经检疫的家禽直接运到深圳市场出售,最后成为盘中餐。

广州日报报导,惠州市某家杂货店贩卖杂货的同时,还帮当地陈江检疫站开具检疫证明,每天都有近20辆车的鸡鸭鹅、乃至鸽子,从这里源源不断运往深圳的禽类批发市场。

广州日报记者伪称收购鸽子前往查访,证实这家杂货店没有经过任何检疫,就可以拿到1张印有“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物卫生检疫所检疫专用章”的检疫合格证明及消毒证明,而且不是伪造的,费用仅需35元。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深圳官方的食品抽查结果也显示,有近30%即食熟肉和20%腌肉不合格,有知名餐厅的即食盐焗凤爪和盐焗鸡被验出大肠杆菌超标。

报导称,深圳市场监管局26日发布今年首季对即食熟肉食品、腌腊肉的抽验结果,显示115批次即食熟肉中,有3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接近30%,而20批次食品原料腌腊肉则有20%不合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