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涨 嗜辣湖南人叫苦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物价飞涨,最近涨到辣椒,让离不开辣椒的湖南市民叫苦不迭。

香港大公报报导,湖南各地市场辣椒价格近日急升,每500克价格已从新年期间的人民币3元左右涨到目前的10元之多。

报导表示,在长沙一些超市和农贸市场,小青椒和小红椒价格每500克12元左右,大青椒和大红椒约10元,最贵的海花椒卖到14元。

一名老婆婆抱怨,家人每餐吃饭离不开辣椒,但至少还可以省点吃,但是白米、蔬菜、水果类价格上涨很快,全家5口人去年平均每月2000元的生活费已难以承受,今年以来,无论怎么省,每个月至少要2500元。

失业后没有任何收入的彭先生则表示,年近60岁,没有养老保险,孩子们因为工作不好,自身难保,许多家庭的孩子甚至还呆在家里靠父母养,完全没有自立能力。

彭先生说,在亲戚朋友帮助下,借了4万元买了台二手车,开无牌计程车,勉强维持生活。如今物价居高不下,生活开支昂贵,让没有生活来源的失业工人生活越发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